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5-000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整改反馈】宁国市关于省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4 发布日期: 2021-05-24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5-0003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整改反馈】宁国市关于省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4
发布日期: 2021-05-24
【整改反馈】宁国市关于省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评反馈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24 09:13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关于做好省反馈我市2020年度政务公开考评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强化统筹调度,着力补齐短板。整改情况如下:
  一、部分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时间过短,涉企意见征集不规范,未明确向企业征集意见。
  整改措施: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严格按照不少于30天要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特殊情况同步发布情况说明,指导督促各单位在制定涉企政策时,主动向有代表性的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以及律师协会问计求策。
  二、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与落实情况发布不全面。
  整改措施:完善发展规划、重点改革任务、重要政策、重大工程项目的取得成效等执行落实情况信息,新增15条。
  三、部分文字解读未说清楚起草过程及政策亮点,本级图片解读较少。
  整改措施:对文字解读进行逐一检查,严格按照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等7个方面进行文字解读,补充发布《宁国市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20”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本级图片解读5篇。
  四、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未按行业领域分类展示。
  整改措施:已经按照执法稽查、信用监管、个私经济监管、竞争执法、价格监督检查、网络交易监管、广告监管、  质量发展、产品质量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监察、认证检测监管等行业领域分类展示市场监管规则和标准。
  五、部分市直部门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体例不符、数据逻辑错误等问题。
  整改措施:指导督促存在一定问题的宁国交运局等市直部门进一步完善,补充年度报告总体情况监督保障中的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六、未按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栏目内容梳理完善。
  整改措施:已经指导督促各单位规范发布国务院13项制度和本单位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等15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