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法律服务> 法治宣传教育>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5-00031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竹峰街道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5-00031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竹峰街道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5
发布日期: 2021-05-25
宁国市竹峰街道开展《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 08:34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意识,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更好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引导广大群众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竹峰街道妇联特邀请安徽省向群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雷绪琴律师为大家讲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篇》法律专题知识。

雷绪琴律师就《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性、制定历程、立法特色、框架体系、制度创新进行了阐述,解读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各编的热点内容,同时通过以案释法,相互交流的方式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了生活中常用法律知识。与会人员表示,雷律师的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案例分析,更有实践体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合实际、针对性强。

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通过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拓宽了思路,增强辖区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有特殊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