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应急管理> 应对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105-0002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应急局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1 发布日期: 2021-05-21
索引号: 11341702734952262G/202105-00024
组配分类: 应对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应急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应急局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21
发布日期: 2021-05-21
宁国市应急局应急救援保障中心开展绳索救援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21 17:03 来源:宁国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汛期救援任务岗位需要,提升队伍专业能力素质。5月21日,宁国市应急救援保障中心组织开展绳索救援技术集中培训。

  此次绳索救援技术培训实行“理论教学+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讲授绳结制作、收整绳索、主动下降、被动下放、倍力提拉等救援方法及操作规程。授课中,蓝天救援队培训教员对绳索救援的装备、基础技术、实战效能和具体案例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讲解,并现场教授了双 8 字结、双股单结、蝴蝶结、意大利半扣、单股水结、卷结等6种绳结制作方法,使学员在理论上对不同环境下的救援方式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在实操训练过程中,培训着眼山岳救援等特种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任务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针对宁国山岳地形特点模拟训练设施,开展实兵实装训练,在实战中学习,在实战中总结,破解救援难题和科学安全处置的真本领,进一步夯实参训人员绳索救援技术基础,增强技术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新知识、更新新理念、完善新技术,全面提升绳索救援技术水平,掌握最新绳索救援技术标准和先进的绳索救援理念,有效提升了应急队员对绳索的使用技术和应急抢险救援的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