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5-00016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4 发布日期: 2021-05-14
宁国市科技局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4 16:25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宁国市科技局紧扣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开展2021年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

5月9日,宁国市科技局组织宁国第一初级中学八年级学生到防震减灾科普馆,开展“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主题研学活动。活动中,市科技局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震监测设备、地震发生原理、地震直接灾害与次生灾害及多场景逃生措施等知识,并组织学生开展地震知识抢答,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5月13日,宁国市科技局在宁国市云梯畲族乡中心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进校园活动。讲解人员利用教室多媒体设备播放生动形象的动画小视频,教导学生们如何在地震发生时实现自救与互救,向学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让学生掌握更多有关防灾减灾的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