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5-00022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六保”】《宁国市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4 发布日期: 2021-05-14
【“六保”】《宁国市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5-14 10:23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 决策背景和依据
  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研究了民生工程工作。4月3日,省政府印发《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皖政〔2021〕24号),明确2021年民生工程项目安排和要求,指导各级各地抓好年内民生工程实施工作。4月22日,宣城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宣城市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七有”目标和“六稳”“六保”要求,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强化民生工程实施的过程管控,狠抓项目建设质量,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为确保我市各项民生工程任务顺利完成,市财政局(民生办)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于4月底初步拟定《宁国市2021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在征求各乡镇街道、市直民生工程牵头单位意见后报市政府办,并于5月14日印发。
  四、工作目标
  2021年,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除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项目外的31项民生工程)。
  五、 主要任务
  1、各责任单位及时分解目标任务;2、牵头单位及时制订分项目实施办法;3、建立完善考核体系;4、加强过程管控,确保每月达到节点要求;5、年底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六、 创新举措
  1、压紧压实责任;2、强化资金保障;3、夯实基础工作;4、加大宣传力度。
  七、 保障措施
  继续紧抓工程进度,强化考核引领,强化现场调度,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综合运用通报、督办、约谈等方式,及时督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政策咨询渠道
  政策咨询单位:市财政局
  联系人:民生工程协调管理中心王世清
  联系方式:0563-411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