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5-0014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学党史 办实事 促提升】城区小餐饮“三防”添“新衣”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学党史 办实事 促提升】城区小餐饮“三防”添“新衣”
发布时间:2021-05-10 16:26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针对小餐饮店“三防”设施缺失的问题,爱卫办会同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对城区小餐饮店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督查和整治。

  经过为期两个月的督查和整治,大部分店铺有了很大的改观:入门处有防蝇帘,后厨及用餐区域安装了灭蝇灯,直接入口食品采用了玻璃罩密闭,而诸如地漏、下水道箅子、排风扇网罩等设置也日趋完善。爱卫办在不断开展回访和验收中确保店铺“三防”设施完善、病媒生物防制控制水平达标。

  

  小餐饮店“从业人员变动快、营业地点变更大”是卫生城市管理的难点,也是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薄弱环节。我市自2017年起每年在病媒生物防制上投入经费80万余元,今年在此基础上针对小餐饮再投入经费15万元,请专业公司为小餐饮店免费安装“三防”设施。截止到5月6日,安装自吸式皮帘300余家,防鼠网130余个,粘捕式灭蝇灯110余盏。

  下一步,市爱卫办将会同市场监管局继续开展餐饮行业的病媒生物防制达标专项行动,全面提高我市餐饮行业经营者的依法经营和卫生意识,不断提高硬件设施的建设,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