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行政权力>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改革任务落实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26 组配分类: 改革任务落实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持续深化长三角“一网通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1 发布日期: 2021-05-11
宁国市持续深化长三角“一网通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异地通办宁国市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再升级。

一是全面拓展长三角一网通办广度在现有49项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基础上新梳理出84个事项,含企业及分支机构变更登记,内资企业及分支机构注销登记,个人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单位社保参保证明查询打印,电子社会保障卡申领,社会保险参保缴费记录查询等企业群众办事的高频事项并逐步进驻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同时,持续推进事项标准化建设,对目前可实现长三角“一网通办”的事项,进行事项办理规范化程序编制,上报上级部门进行统一整合,逐步促进建立长三角“一网通办”线上,线下统一办事指南。

二是全力推进长三角一网通办深度。充分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和皖事通”APP功能,推进事项办理网上提交材料,网上受理审核,通过网络或邮寄等方式传达办件结果。实现更多事项全程网办,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推进异地代收代办模式对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人员进行培训,着力优化企业事项和个人事项线下专窗综合受理能力依托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实现异地代收代办。  

三是全力提升长三角“一网通办”知晓度。设立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做好专窗标示,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报纸、政府门户网站等积极宣传长三角“一网通办”事项,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度。注重日常工作中的宣传引导,通过与企业以及办事群众的沟通交流,引导异地办事群众通过专窗办事,减少来回跑的麻烦,提升服务效能。(通讯员  刘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