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通知公告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5-00053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关于做好近期暴雨天气学校安全工作的预警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1 发布日期: 2021-05-11
关于做好近期暴雨天气学校安全工作的预警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1 10:04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根据宁国市应急管理局发布的暴雨黄色预警通知(预警〔2021〕2号),近期我市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将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为确保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舍财产安全,现就有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各学校要立即组织人员对校舍、供电设备、围墙、微机室、实验室、电教室、教学设备以及校园内高大乔木、篮球架、广告牌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排查了解,发现校园内隐患要立即整改到位,对于难以解决的校园周边隐患问题及时上报属地政府或城区学校职能部门网格员。特别是靠近山体边的农村幼儿园、中小学校,要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泥石流灾害发生。

二、开展一次安全宣传教育。各学校要通过主题班会、电子屏、微信群等多形式向师生及家长开展防雷、防电、防高空坠物、防洪水等安全教育工作,教育学生雷雨天气严禁在大树下、高压线、旗杆下等逗留、玩耍;教会学生一些必备的应急自救技能。强降雨天气,放学实行家长自行接送制度;有接送学生车辆的学校,要配合属地政府做好驾驶员安全提醒,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同时各学校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要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大力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三、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实行学校领导带班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并确保联络畅通。重要情况和重要信息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联系电话:0563-4013280)。对因玩忽职守、管理不善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造成巨大财产损失的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严肃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各学校接到通知后,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做好防汛抗洪的各项工作准备。特别是要对安全责任进行再梳理、再落实,对安全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整改,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和学校财产少受损失。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