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学史力行 优化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20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学史力行 优化服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10
发布日期: 2021-05-10
学史力行 优化服务
发布时间:2021-05-10 15:1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公管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服务全面深度融合,紧密结合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一、深入调研解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数据资源

管理(公管局)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调研实践,收集整理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改革,在公共资源交易程序和要件上删繁就简,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一是推行“不见面”开标。依托宣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着力推行融入长三角交易电子化,通过“无纸化”“跨平台”“全网络”,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二是提升智慧监管。全面推行标后履约“安康码”考勤,实现“两场联动”,解决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使行政监管更加有力高效。三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取消政府采购限额以下项目各种不合理限制,平等对待市场主体,释放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二、规范服务强实效。一是规范制度建设。坚决执行

    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工作制度,做到“马上就办”常态化。二是规范工作内容。全面梳理工作事项,努力提升工作标准化建设,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确保工作可执行、可监督、可检查、可问责。三是规范服务意识。把党史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履职能力和服务意识,工作不推诿扯皮,不敷衍了事,切实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公平、公正、高效、健康”运行。

    三、跟踪服务零距离。一是强化重点项目跟踪服务。

    主动对接重点项目业主单位,做好重点项目进场交易程序引导和业务指导,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为市重点工程交易开辟“绿色通道”,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确保项目交易高效实施。是加强部门之间协调联动。由市公管局牵头,加强与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等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信息互通,健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执法、移送等联动长效机制,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三是指导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建设。深入各乡镇,指导优化农村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农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规范、便捷高效、公开透明”。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数据资源管理局(公管局)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数据资源管理局:执法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