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0111222F/202105-0000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人民网】宁国市政务新媒体开展网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7 发布日期: 2021-05-07
【人民网】宁国市政务新媒体开展网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3 来源: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着力建设高效透明的服务型政府,突出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传播政府网站内容,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开展网上办事和政民互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积极开展以政务新媒体“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提升政务新媒体管理规范化水平。聚焦“有平台无运维”“过多过滥”“互动回应差”等一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政务新媒体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注销“僵尸”“睡眠”等账号16个,同时引入社会专业力量,对全市政务新媒体的发布频次、内容安全、答复回应等情况全方位监测,确保信息公开更及时、政策解读更规范、政民相互更畅通。
  提升政务新媒体运营专业化水平。及时转载国务院、省、市发布的对全局工作有指导意义、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政策信息,发挥好政务新媒体矩阵功能;加强市委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的学习,提升权威政府信息发布解读深度,促进政策落地见效;建立与职能部门特别是民生领域、重点领域部门信息共享与畅通机制,切实保障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征地等领域的信息公开。今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先后推送“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等专题信息32条,图文图表等相关政策解读产品11个。
  提升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宗旨意识。把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凝聚民心民策民力,充分利用新兴媒体方便快捷的平台优势,进一步畅通网络问政、网民诉求的渠道,进一步完善网上网下联动机制,广泛开展重大决策预公开、民生事项、改革事项等意见征集活动,认真落实网友咨询、诉求的服务办理,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网上有人看、网下有人办,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