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教体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5-00038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5-00038
组配分类: 教体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全市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全市爱国主义读书活动讲故事、演讲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17:27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7日,由宁国市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组委会主办、市教体局承办的小学生讲故事暨中学生演讲比赛在城西学校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50名选手参加比赛。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培养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情感,以“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的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正在全市学校如火如荼进行,此次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是其中之一。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为主题,或讲述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或取材身边事例,讴歌光辉历程,珍惜幸福生活。选手们以生动形象的语言、真挚感人的事例、声情并茂的讲述,赢得了在场评委、师生的阵阵掌声。比赛结束后,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员对参赛选手表现作精彩点评,帮助选手提高表达能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新时代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定信念,彰显了新时代青少年热爱祖国、热爱共产党、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坚定了新时代青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

经过精彩比拼,评委现场打分,分别评出中小学组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组委会将择优推送选手参加宣城市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