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建立“三位一体”监管新模式强化标后履约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1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公管局建立“三位一体”监管新模式强化标后履约监管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宁国市公管局建立“三位一体”监管新模式强化标后履约监管
发布时间:2021-05-08 16:38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标后履约监督管理,维护良好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标后履约行为,宁国市公管局创新标后监管模式,建立事前、事中、事后“三位一体”监管模式,督促中标单位诚信履约,不断强化标后履约监管工作,净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

事前加强学习,强化源头监管。来到执法大队进行关键岗位人员录入的中标企业,公管局工作人员都会对每名关键岗位人员如何进行考勤打卡进行指导,告知在考勤期间关键岗位人员请假、人员变更以及工程完工后如何履约相关手续;向项目负责人发放一份《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督促中标企业通过学习强化诚信意识,切实按照投标文件承诺诚信履约。对一些重点项目,积极与招标人进行沟通对接,了解中标企业相关情况,从源头上做好标后履约监管工作。

事中加强预判,强化过程监管。对已录入“安康码”考勤系统的建设工程项目,每周公管局执法大队工作人员都会进入考勤后台系统,对关键岗位人员打卡情况进行摸排,对打卡存在异常项目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调查。

事后加强检查,强化履约监管。每月公管局执法大队不定期对已录入的建设项目进行随机抽查,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按照实地检查情况填写《宁国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关键岗位人员标后履约实地检查表》,对未诚信履约的施工单位严格按照《宣城市工程建设项目投标人不良行为管理办法》进行诚信记录并及时在相关网站进行信息公开,让失信者“一处受罚,处处受限”。(通讯员:沈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