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5-0001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住建局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测评整改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宁国市住建局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测评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8 16:27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办: 

根据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测评报告反馈情况,我局立即对反馈问题进行了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决策

1、政策法规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

整改情况:已公布公开本部门2021年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

2、重大决策预公开信息 

存在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意见征集相关信息。

整改情况:第一季度本单位无意见征集,已做说明,之后有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开发布。 

二、管理和服务

1、机构领导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领导活动信息

整改情况:已公布本部门领导活动信息

2、机构设置

存在问题:本部门机构职能目录未明确法定依据

整改情况:已对本部门机构职能目录明确法定依据

3、财政资金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信息;未公开本部门2020年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信息

整改情况:由于财务部门还在编制绩效这块工作,之后相关信息会及时公开发布。 

4、应急管理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疫情防控情况信息

整改情况:已发布2021年疫情防控情况信息

5、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存在问题:本部门公共服务清单发布不规范,缺少事项类别信息;

本部门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发布不规范,缺少处理决定等信息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已完成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发布规范

6、机构设置 

存在问题:本部门内设机构简介中缺少办公时间,本部门最新发布的下属机构简介中部分缺少联系方式和负责人姓名信息。 

整改情况:已完善机构设置下各个科室和二级机构的相关信息(办公时间、负责人等)。 

7、财政资金 

存在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19年部门项目具体的绩效自评报告。 

整改情况:针对财政资金下部门项目栏目,已对部门项目进行绩效自评,并公开绩效自评报告。 

8、应急管理 

存在问题:未发布本部门有关社会安全的应急预案。 

整改情况:已公开发布宁国市农业农村局社会安全应急预案。 

9、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 

存在问题:本部门最新发布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目录清单中缺少处理决定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对中介服务清单进行整改,完善处理决定等信息。 

10“双随机一公开”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过程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信息、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信息整改情况:已及时完善检查人员信息发布。 

整改情况:目前2021年本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还未开始,后期将及时更新相关信息。

11、招标采购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中标候选人公告、成交情况及实施情况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公布2021年中标候选人公告

三、新闻发布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音频等

整改情况:已发布新闻发布会实录 

四、政策解读

1、负责人解读

存在问题:未公开部门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发表署名文章或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就本部门政策进行解读

整改情况:已发布部门负责人通过新闻发布会实录进行政策解读

2、其他解读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专家解读信息;

本部门2021年未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行政策解读整改情况:已发布部门负责人通过新闻发布会实录进行政策解读

整改情况:已发布本部门2021年专家解读信息,后期将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行政策解读。

五、监督保障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信息、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完成该事项的整改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存在问题:本部门2018年-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版块存在雷同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七、信息公开指南

存在问题: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发布不规范,缺少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

整改情况:已整改发布规范,增加信息的分类和编排体系。

八、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

1、批准结果信息

存在问题:本市2021年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信息发布不全,缺少项目统一代码

整改情况:目前暂无项目统一代码

2、施工有关信息

存在问题:本市2020年、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施工有关信息发布不规范,缺少施工图审机构、审查人员、审查结果、审查时限、项目法人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信息、设计、施工、监督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信息、资质情况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发布相关重大建设项目施工有关信息

3、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存在问题:未公开本市2021年重大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信息

整改情况:已完成更新

3、竣工有关信息

存在问题:建议及时更新本市2021年竣工有关信息,本市2020年部分重大建设项目竣工有关信息发布不全,缺少、竣工验收结果、竣工验收备案时间、备案编号、备案部门(如:河沥溪临时排水渠工程)

整改情况:已完成更新

九、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1、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

存在问题:建议及时更新2021年住房救助标准信息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2、市政服务

存在问题:未发布本市城市排水系统规划及规划图信息

整改情况:城市排水系统规划及规划图信息非本单位职责

十、公共资源配置

1、保障性住房

存在问题:未发布本市城市排水系统规划及规划图信息

整改情况:城市排水系统规划及规划图信息非本单位职责

2、农村危房改造

存在问题:建议后期及时更新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计划、资金分配、改造过程和结果等信息

整改情况:目前省厅未下达农村危房改造计划,等计划下达时及时进行更新。

3、棚户区改造

存在问题:未及时公开本市2021年棚户区改造资金分配和改造过程信息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

十一、公共监管

存在问题:未发布本市2021年2-3月房地产用地供应信息、地价动态监测信息、商品房备案与销售信息

整改情况:已发布完成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