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5-0003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105-0003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8
发布日期: 2021-05-08
宁国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 11:28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保障我市中重度残疾适龄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宁国市特殊教育学校2016年9月建校以来,针对不能正常进校上课的学生持续开展了212人次“送教上门”活动。

初次送教,教师会先给学生做八大领域的评估,再根据学生的障碍类型和评估结果做不同的针对性训练。送教学生类型大致分为三类:自闭症、脑瘫和重度智力障碍。针对自闭症儿童的社交障碍,学校应用PCI(社会文化与游戏介入模式)诱发学生自主的与人交流。对于脑瘫儿童,引导式教育是至关重要的,在例行性活动中引导学生练习身体肌肉。一般智力障碍儿童都存在认知困难,ABA教学模式和DTT零错误教学是常用的方法,可以让学生最快最牢固的获得认知。

经过一段时间的送教工作,多名残疾儿童有了长足性的进步,受到学生的喜爱、家长的认可和社会的高度关注。(通讯员:倪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