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104-0005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发布日期: 2021-04-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63J/202104-0005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发布日期: 2021-04-30
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30 16:36 来源:宁国市发改委(市粮储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宁国抽水蓄能电站是由国网新源公司拟投资建设的我省重点项目,建设地点在宁国市霞西镇境内,地处我市500KV主网架和皖电东送通道附近,接入系统和受、送电条件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上下库自然成形,水头高、装机容量大,地形得天独厚。建成后可以承担电网多种任务,电站经济指标优越,工程效益显著,是安徽电网、华东电网乃至长三角负荷中心比较理想的调峰和保安电源。主要建筑物有上、下水库、地下厂房洞室群、500KV开关站、上下库连接道路、3.5万变电所、业主生活及办公营地等。工程建设征地涉及宁国市霞西镇石河村和虹龙村,工程永久征收土地总面积3415.90亩;工程临时征用各类土地586.68亩。涉及拆迁房屋面积约30624.48m2 ,移民搬迁安置152户共计491人。设计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静态总投资额约61.6亿元,动态总投资额约76.4亿元,项目建设期约74个月。

    (二)项目绩效目标。

    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开展地质勘探工工作:3*3米长探洞1500米,2*2米小探洞14个,钻孔120个,包括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本次评价通过核查项目资金预期目标实现程度,考评资金支出效率和综合效果,及时总结经验,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推动建立以绩效评价结果为导向的财政资金分配与管理制度,推进财政资金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以不断提高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本次评价的对象是2020年度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费用使用情况。预算资金39.1万元。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评价方法
    (1)评价原则
    科学规范原则。项目绩效评价应当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
    公正公开原则。项目绩效评价应当符合真实、客观、公正的要求,依法公开并接受监督。
    分级分类原则。项目绩效评价由财政部门统一组织,各预算部门和项目单位根据评价对象的特点分类组织实施,可根据项目特点,制定分类的绩效评价办法。
    (2)评价指标体系(附表说明)
    (3)评价方法
    本次评价运用文献法、比较法等方法,坚持定量优先、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方式,始终遵循科学规范、全面系统、公正公开和绩效相关的基本原则。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提前准备相关资料,编制实施方案,细化绩效评价指标。

    2、组织实施。由本单位项目绩效评价实施小组,对项目进行调研。

    3、分析评价。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和建议,调整报告,最终确定评价报告。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全面客观了解我委2020年度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费用的使用情况,总结2020年度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前期费用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为今后完善资金使用程序提供依据。通过对项目绩效指标的综合考核评分,2020年度我中心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8分。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项目立项符合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发展规划以及部门职责,项目所设定的绩效目标依据充分,符合客观实际。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
   (二)项目过程情况。
    项目目标设定依据充分、合理;项目建设符合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相关规定;实现项目与过程管理有机结合。我委财务制度健全,预算资金按照计划执行。
   (三)项目产出情况。
    2020年市财政下拨专项资金39.1万元。在此经费保障的基础上,进行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前期工作,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对青龙山抽水蓄能电站的上下库道路和进场道路进行维修,充分发挥我委的工作职能。
   (四)项目效益情况。
    今年4月,完成“三大专题”审查;8月,完成外业调查,省政府正式下发“封库令”,完成移民安置大纲规划审查和4项涉水专题审查;9月,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专题和压覆矿专题审查。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我委项目支出年初目标制定明确;各项工作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完成数量和质量均得到有效控制;实施过程监管到位,水平总体提高;通过项目支出计划的组织实施,产生较显著的社会效益;对项目资金的使用监管有力有效。全年项目支出达到了预期的绩效目标。
    六、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绩效评价工作业务有待加强,评价指标体系有待细化。
    七、有关建议
    加强业务培训,提高评价水平。绩效评价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专业性强,工作量大,建议财政部门进一步加强开展部门领导及经办人员相关的政策、业务工作培训和指导,优化相关指标,切实推进绩效评价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