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5-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坚守岗位过五一 致敬最美环卫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1-05-06
索引号: 11341702020032569337/202105-0001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坚守岗位过五一 致敬最美环卫人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1-05-06
坚守岗位过五一 致敬最美环卫人
发布时间:2021-05-06 14:34 来源:宁国市城管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环卫处针对节日期间市民集中出行、游玩的特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
  加强道路保洁。根据以往节假日工作经验,环卫处提前部署,对人流量较大的宁城路、津河路、锦苑广场等重点路段和商业大街,通过延长作业时间、增派保洁人员、增加保洁频次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有效提高假期城区环境卫生保洁质量。

 增加清运频次。针对小长假期间生活垃圾产生量增多的时间情况,环卫处科学调度,合理安排,着重增加城区主次干道、商业大街等人流密集区域生活垃圾清运频次,保证生活日产日清。

 开展集中整治。节前及小长假期间,环卫处根据各环卫公司提交的“5月份环卫作业计划”,组织各环卫公司开展市政环卫设施大清洗、难点乱点大清理等集中整治行动,有效提高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
 加大监管力度。环卫处每日安排值班人员对各片区环卫保洁情况进行现场督查,安排专人值守大件生活垃圾堆放点,严格对入场垃圾进行检查并做好入库登记;加大对装潢垃圾入场的监管力度,坚决杜绝未进行源头分类的装潢垃圾入场,将装潢垃圾源头减量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