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5-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学党史 办实事 促提升】市卫健委开展景区疫情防控督导,助力宁国假日旅游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1 发布日期: 2021-05-01
【学党史 办实事 促提升】市卫健委开展景区疫情防控督导,助力宁国假日旅游
发布时间:2021-05-01 10:45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恩龙山庄、华东大裂谷、山门洞,以及夏霖等宁国市景区出现客流高峰,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为让广大游客在尽情享受美好时光的同时,能够玩得安全,玩的放心,市卫健委组织疫情防控督导组前往各旅游景区督促景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此次督导主要从景区公共场所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工作人员健康监测,以及景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等几个方面进行。督导人员深入景区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已采取的相应防控措施,查阅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消毒记录,现场重点查看景区出入口疫情防控措施的执行情况,督导景区要根据自身承载能力,控制好接待游客数量,优化游览路线,加强景区内外部游客疏导、分流,避免游客在封闭场所形成聚集。同时要求景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增强游客防疫意识,并且为游客配备必要的洗手液、速干手消毒剂等防疫物品,工作人员要积极引导游客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自觉配合疫情防控要求,自觉佩戴口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不扎堆,不聚集。


  此次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将贯穿整个“五一”节假日期间,有利于景区全面查找疫情防控漏洞,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关键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游客接待工作,让出行游客安心、放心,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