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装饰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1-05-06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5-00002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市民之家装饰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6
发布日期: 2021-05-06
市民之家装饰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21-05-06 10:46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市民之家整体装饰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立项依据为2018年10月19日第6号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预算控制价为3000万元以内,分两个财政年度支付,其中2019年度财政预算安排1500万元,2020年度预算安排1442万元。

(二)项目绩效目标。

为保障“市民之家”综合楼有序运行,计划在本年度内完成市民之家装饰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等项目的审计决算和进度款的支付,避免拖欠积压各类工程款项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影响。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目的为深入贯彻落实宁国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办法》([宁办发(2019115])要求,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常态机制,切实增强资金使用单位的绩效意识

对象:市民之家装饰装修项目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

范围:主要为2020市民之家综合楼的装饰装修及所有附属配套设施,包括停车棚、变压器、出入口道闸、配套办公设备的购置、网络管线的铺设及开通、食堂设备的购置等约32个项目。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

按照谁支出、谁自评的原则,项目自评由项目实施单位进行自评,自评的内容主要包括项目各项绩效指标完成情况以及预算执行情况,对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绩效目标较大的项目要分析并说明原因,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形成《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见附件3),并撰写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原则上重点项目必须报送绩效自评报告,没有重点项目的部门至少报送2个项目的绩效自评报告。(参考附件4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我局高度重视绩效评价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按照《关于开展2020年度绩效自评和部门评价工作的通知(财绩[2021]97号)文件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评价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绩效评价工作。4月30日前完成评价工作,绩效评价工作如下:

1、组织相关项目经办人员和分管领导参加项目支出绩效自评任务布置会。

2、会上宣读我局绩效工作评价方案,详细做好自评表上各类指标解释和填制要求说明。

3、确定提交时间,由专人进行统一收集。

4、绩效评价办公室对收集上来的项目自评表通过数据核实、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分析整理。

5、绩效评价领导组对归纳汇总后的各项指标进行研究讨论。

6、形成绩效评价报告行文报送。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2020年度市民之家装饰装修项目及附属配套设施项目预算金额1442万元,共支付项目32个,支付金额1220.35万元,节约资金111.58万元,余款110.07万元因质保期未满,结转至2021年度待期满符合支付条件后予以支付。

项目支出绩效指标自评:96分。详见市民之家装饰装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四、主要经验及做法

市民之家装饰装修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我局全力推进下,于2019年1月25日挂出主体工程招标公告,2月15日由河南国基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1331.43万元,工期100日历天。各项附属配套设施同步进行,按期完工验收。原政务服务中心、交易服务中心、社管中心、公管局及进驻部门于2019年国庆假期完成整体搬迁,10月8日正式启用办公。各类资金在预算额度内,根据合同约定规范有序支付,整体项目运行良好。

五、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

    各类工程款项支付主要集中在12月份,原因主要为市民之家装饰装修及附属配套设施的审计决算陆续于11月底前完工,待施工方再提交票据结算时形成付款时间延误。

六、有关建议

该项目为一次性建设项目,于本年度已完结。

 

附件:市民之家装饰装修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