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5-000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两公布一提示】重要提示!五一想要驾车出行的赶紧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1 发布日期: 2021-05-0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01T/202105-00003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公安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两公布一提示】重要提示!五一想要驾车出行的赶紧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5-01
发布日期: 2021-05-01
【两公布一提示】重要提示!五一想要驾车出行的赶紧看!
发布时间:2021-05-01 08:39 来源:宁国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想必许多人都在向往五一该往哪里去?也在想,怎么走才不被堵?哪些事故高发路段要注意?
为保证你行的顺畅、走的安全,小编绞尽脑汁,拟出了这篇“图文并茂”的出行提示,自我感觉这个提示对于自驾出行的你,应该看!

五一长假期间高速继续免费哦~



图片


哪些堵点你要了解?
五一长假期间,踏青旅游、探亲访友相互叠加,我市G329国道、G233国道、S104线(宁港线)、皖南川藏线、各出城道路及通往各旅游景点道路在高峰时段,部分交通节点都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交通拥堵或车多缓行现象。
(一)我市主要拥堵点:
1、G329国道:平兴高速出口、沙埠街道路段、中溪高速出口、石牌岔路口、千秋关高速出口。
2、城区路段:老宁中十字路口、新中医院路口、宁城南路与G233国道路口、新宁虹路与老宁虹路路口。
拥堵点分布见下图(点击图片放大看)👇👇👇
3、S104线(宁港线):皖南川藏线东入口、客运西站路段。
4、皖南川藏线:东风桥加油站、青龙湾库区观景平台、红杉林景点、板桥石壁山、板桥街道。
拥堵点分布见下图(点击图片放大看)👇👇👇
5、G233国道:竹峰街道、周塘码头出口、云门码头出口。
拥堵点分布见下图(点击图片放大看)👇👇👇

(二)小编建议:

1、假期期间,请及时关注“宁国交警”微信公众号每天20时发布的路况信息,为你第二天出行线路规划提供依据。

2、建议每天避开两个出行高峰时段:8时--10时、15时--17时。

3、建议大家避开上述堵点,尽量选择高速出行。特别是前往宁墩、万家、南极的车辆,一定要选择高速出行,不要舍“远”求“堵”。

4、城区往返东片地区的车辆,建议从汪溪高速出口(宁国北)上下高速,虽然路程远了15公里,但比起拥堵可要节省许多时间和烦恼。

5、许多拥堵产生的原因主要是车流量远超道路通行能力,但乱停乱放、强超硬会、争道抢行也对交通拥堵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这些交通违法行为要杜绝。

6、值得注意的是,受G50高速分流影响,我市G329国道4月30日晚21时至5月1日20时(浙江往宁国方向)、5月5号13时至22时(宁国往浙江方向),届时中溪至石牌、千秋关高速出口至浙江交界大概率会出现车多缓行或交通拥堵现象,建议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图片


这些事故高发路段你一定要知道!

(一)我市事故高发路段:

1、G329国道:沙埠至梅林段、狮桥至石牌段。

2、G233国道:东郊加油站至鸡山段、二里冲至竹峰街道段、鸿门连续弯道路段。

3、S104省道(宁港线):罗溪岔路口路段。

4、皖南川藏线:青龙湾库区连续弯道路段、板桥连续弯道路段。

(二)小编建议:

1、“十次事故九次快”!谨慎慢行是预防交通事故最有效方法。

2、驾驶人酒后会对声、光刺激的反映时间延长,不能及时准确判断行车距离和速度,不能正确处置突发情况,极易发生车祸,所以,酒后驾驶不可有!

3、特别提示:春末夏初,雨雾天气是常态,了解雨雾天气安全驾驶常识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