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服务>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3-00070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开展“送电影下乡”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103-00070
组配分类: 下基层辅导、演出、展览和指导基层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竹峰街道开展“送电影下乡”主题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24
发布日期: 2021-03-24
竹峰街道开展“送电影下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15:39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竹峰街道瓦窑铺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通过"送电影下乡" 主题活动,让群众在娱乐中感知文化魅力,享受现代文明成果。  

3月23日傍晚,在瓦窑铺村村委会,村民们早早的搬来凳子,等待着一场精彩的露天电影上演。当晚播放的电影是《血战湘江》,该片讲述1934年红军34师官兵付出巨大牺牲奋力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成功突破封锁的悲壮故事。影片以长征史上最惨烈的湘江之战为背景,成功塑造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工农红军领导人在长征中不屈不挠的光辉形象,深刻揭示了左倾错误路线给红军带来的惨痛损失,生动表现了红军34师官兵前赴后继、勇于牺牲,全力掩护中央红军渡过湘江,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大无畏精神。

一块幕布、一个投影仪,把经典的红色影片送到了村民的身边,将红色文化融入进了他们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电影放映结束后,村民们意犹未尽地讨论着电影剧情以及观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大家围坐在一起边看电影边讨论,很有氛围,也很热闹,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开展一些"。

90a40afd48adce3bd5fa126b509998c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还让大家通过看电影相互沟通了解,加强了村民之间的团结。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大饱眼福,看精彩影片,不仅充实了业余生活,还增强了村民的凝聚力,并带动辖区村民形成健康向上的乡村文化。进一步弘扬了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红色文化,唱响了时代的主旋律,增强了群众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使群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