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104-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9 发布日期: 2021-04-29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104-0005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9
发布日期: 2021-04-29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9 11:55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办:

收到2021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第三方评估问题反馈清单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对反馈问题进行了自行整改,并举一反三,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决策方面

1、政策法规-部门文件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2021年部门文件要素不全,缺少文号。

整改情况:已补充文号,无文号的文件已备注说明。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清理结果(继续有效类文件目录、失效类文件目录、废止类规范性文件目录、修改类文件目录及修改后文本)情况说明未及时更新。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情况说明。

3、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反馈中存在问题:意见反馈信息未与已发布的意见征集信息对应发布。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了“关于征求《第四届卓越绩效导入奖拟获奖企业公示》意见反馈情况”的信息。

(二)管理和服务方面

1、机构领导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领导活动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了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等信息。

2、财政资金-部门项目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2021年部门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和2020年绩效自评结果、绩效评价报告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宁国市市场监管局2021年部门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等信息。

3、公共服务清单和中介服务清单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中介服务清单发布不全,缺少审批部门。

整改情况:已完善宁国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2019年修订本)的通告”信息。

(三)新闻发布方面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2021年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发布稿、现场图片、视频、音频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说明。

(四)政策解读方面

         1、本级政策解读-负责人解读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负责人解读,栏目下为解读上级政策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有关《宁国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政策解读”信息。

2、本级政策解读-其他解读中存在的问题:未公开本部门2021年专家、媒体解读信息;本部门2021年未采用图片图表、音频视频、卡通动漫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展现形式进行解读;栏目下为上级政策图解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图文解读】《关于印发宁国市质量提升奖励扶持实施意见的通知》政策解读”和“【视频解读】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公告”信息。

(五)回应关切方面

回应关切-主动回应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2021年主动回应发布数量较少。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了【主动回应】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的公告”“情况通报(三)”等信息2条。

(六)监督保障方面

1、公开制度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公开制度发布不全,缺少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

    整改情况:经与第三方沟通后,可能存在后台已上传数据与前台显示不符情况,已根据建议做了相应调整。

2、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推进信息、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了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信息。

3、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本部门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例如培训会、调度会、推进会、整改情况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了“市场监管局召开2021年一季度政务公开推进会”、“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关于2021年度一季度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的报告”等信息。

(七)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方面

1、公开年报-年报可获取性中存在的问题:建议发布本部门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图解。

整改情况:已发布图文形式年报。

2、公开年报-年报内容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监督保障发布不全,缺少责任追究结果

        整改情况:已将责任追究结果”内容补充至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内。

(八)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指南中存在的问题: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发布不全,未明确政府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

整改情况:已将“政府信息的分类、编排体系”补充至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内。

(九)“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未公开2021年对基层一线政策执行人员开展经济政策解读和培训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市场监管局召开招商引资专题培训会”信息。

(十)社会公益事业及重点民生领域

基本医疗卫生-疫苗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未公开2021年疫苗监管随机抽查清单、监管执法及结果等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信息。

(十一)公共监管

1、价格与收费-收费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未公开2021年涉企收费监管信息。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整治行动”信息。

2、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存在的问题:未发布2021年食品、药品(含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活动情况。

整改情况:已补充发布关于印发《宁国市粮食加工品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宁国市餐饮服务单位督查通报(第1期)”、“宁国市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督查通报第2期”、“2021年“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工作情况”等信息。

特此报告。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