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4-00054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市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特殊还书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6 发布日期: 2021-04-26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4-00054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市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特殊还书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6
发布日期: 2021-04-26
市图书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特殊还书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6 11:02 来源:市图书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倡导广大读者利用好、维护好图书馆馆藏图书,提高流通图书的利用效率,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图书馆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之“特殊还书日”活动,为读者免去滞纳金,激活借阅卡。

“特殊还书日”活动吸引众多新、老读者参与,来馆读者络绎不绝,图书馆还将活动时间延长至晚间,并支持电话参与,此举极大地方便了读者,使更多读者参与其中。据统计,当天共有325名读者参与“特殊还书日”活动,图书馆共为其免除过期图书滞纳金3958.00元。同时,为积极响应宣城市“护苗”2021专项行动,图书馆还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开展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张贴主题公益海报,并为到馆读者每人发放3枚“绿书签”,大力倡导绿色阅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特殊还书日”活动作为图书馆的特色阅读活动之一,已连续开展9年,这也是图书馆文化惠民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激发广大读者自发地爱惜图书资源,同时更好地履行为读者服务的职责。(通讯员: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