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104-00080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2021年重点工作规划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104-00080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方塘乡2021年重点工作规划信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方塘乡2021年重点工作规划信息
发布时间:2021-04-28 21:21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时代,新征程。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方塘乡将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实现跨越式新发展。到2025年,将方塘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乡镇我乡发展的战略重点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项目促发展,统筹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方胡路建设,打通宁国西部方塘与南部胡乐间的经济协调发展通道。推进方塘农贸市场与客运站建设工程建设,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加强自然村整治工程,统筹推进辖区小流域及河道治理,扎实完成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项目。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打造皖南“川藏线”沿线景观节点。二是保障旅游项目落地。配合企业做好国土、林业、环保等部门报批工作,力促板桥西山溶洞开发项目、潘茶景区、云琳水榭、板桥四季漂流、北纬30度原始森林拓展等项目尽早落地。三是推进现代化农业项目发展。利用旅游业发展动能持续引导传统种植农业向现代观光农业转型,积极培育家庭农场,争创省级家庭农场5家,宣城市级家庭农场8家,宁国市级家庭农场20家。

(二)整治促建设大力提升整体环境

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继续推进乱埋乱葬、乱采乱挖、“五清一改”暨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农民建房及村庄规划建设提升、“三线四边”、生态区域违法建设问题排查和旅游市场秩序七大整治行动,强力推进皖南“川藏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和青龙湾原生态旅游度假区环境综合整治一是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继续实施垃圾外运处理,保障集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全力完成辖区改厕任务以及危房改造任务。持续开展畜禽粪污无害化处理。重视农家乐泔水、厨余垃圾处理,持续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保护大气、水、土壤环境。规范管理已建公益性生态公墓、改造提升老旧公墓,确保新增骨灰集中安葬率100%。强化农民建房审批,杜绝乱搭乱建。做好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管控及农村耕地保护工作。实施林业增绿增效行动。二是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库区周边和自然保护区的生态保护工作,加大涉林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增强对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巡查和惩处,严守生态保护红线。

(三)以提升促稳定,明显改善当地民生

一是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开展困难人员帮扶和监测工作,通过政策扶持、精准施策,保证脱贫人员不再返贫。强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的监督和管理,继续落实农村公益事业建设财政奖补政策,规范涉农资金的发放工作。完成乡卫生院及村卫生室改造提升,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妇幼保健服务质量。二是提升乡村文明建设。常态长效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高群众文明意识。加强文化站及村文化室管理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文化需要。积极组织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文体竞赛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三是提升公共安全体系管理。加强应急管理机构和应急队伍建设,提高突发事件预防处置能力,确保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推进“七五”普法,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和社区矫正工作水平。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保障师生安全。推动社会矛盾多元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防范和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四)制度促作风切实提升政府形象

一是完善工作运行制度。全面梳理政府在工程建设、财务管理、内控制度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查缺补漏,推进“微权力”治理不断深化。以村级延伸巡察促整改,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二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制度。重点抓好“三公”经费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信息公开,促进政府工作公开透明。自觉接受乡人大监督和社会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三是坚持推行一线工作法。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攻坚意识,倡导“抓具体、具体抓,紧抓不放、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促落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实干担当之风,不回避矛盾、不推诿扯皮,敢闯敢试,敢做敢为。四是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在全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