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104-0007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高质量发展推进及成效】西津街道智慧治理六级平台运行启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104-00074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高质量发展推进及成效】西津街道智慧治理六级平台运行启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高质量发展推进及成效】西津街道智慧治理六级平台运行启动,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8 18:45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加强我市经济发展,深入开展招商突破刻不容缓,需调动街道一切力量、整合一切资源、挖掘一切潜力、用足一切政策,努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二、起草过程
   从2020年12月份起步,经过四个月的筹备,智慧治理六级体系工作平台已全面上线
   三、工作目标
   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城市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城市工作的全面领导,夯实党在城市的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四、主要内容
   纵横双维度完善组织架构,打造西津党建纵横联动共同体,不断强化街道统筹协调能力和政治功能,推动辖区各领域党组织共驻共建、互联互动。尤其在推进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街道紧紧围绕“群众呼叫、组织销号”目标导向,加快构建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基层治理平台,夯实基层治理之基,充分适应市场化、城市化、信息化、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需要,提高街道社区精细化服务水平。人或招商小组。
   五、创新举措
   为提高街道社区精细化服务水平,率先在西津街道试点,利用企业微信软件进行二次开发,引入群组“居民助理”机器人,后台设“体系组建、问题直通车、居民服务”等三大功能模块,重点完善问题上报解决、办事咨询、便民服务、政务发布、各类调查统计等基层治理流程规范。从3月2日试运行以来,西津街道已建立居民群410个,30334户居(村)民家庭纳入群组管理,受理并办结664件居民上报案件。预计2021年6月完成平台搭建,并在全市逐步推广普及。
   六、下一步工作考虑
   部门协同尚未打破工作壁垒,问题交办流程复杂,时间跨度长。智慧治理六级平台通讯录目前已将派出所、城管中队、市场监管所、供电公司、物业公司等部门纳入管理,网格内巡查发现的问题,可直接实现点对点派件交办,或经智慧城市管理中心派单发起联合执法行动,推动基层智慧治理发展。

   解读部门:西津街道经济发展部       联系人:方琪       联系电话:415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