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山街道办事处>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93N/202104-00028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南山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计划解读】南山街道2021年年度计划重要事项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8 发布日期: 2021-04-28
【计划解读】南山街道2021年年度计划重要事项解读
发布时间:2021-04-28 09:04 来源:南山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工作总体思路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强化“创新、绿色、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契机,落实中央及省委、宣城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扎实推进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以创新、创业、创优为动力,以提高效能、效益、效率为抓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十四”期间街道工作新局面。

(二)发展目标

坚持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党建为引领,以项目为抓手,以民生为基础,以经济发展为目的,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财政收入保持8%的增长率,到2025年财政收入达到2200万元;“十四”末,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5万元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保覆盖率达100%。

(三)工作安排

1.攻坚克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一是抓项目谋划。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产业招商推动精准招商,继续加大优质项目引进。二是抓项目服务。做好项目扫尾清零行动,扎实推进宣绩高铁等市级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继续发扬“百日攻坚”精神,聚焦清零,合力攻坚,拔钉清障,助推城市建设,保障项目落地。三是抓项目储备。扎实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加强项目谋划储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

  2.争先创优,全力打造南山品牌。一是强化党的建设。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五维共治”,加强党员教育,强化党的建设,提升队伍建设,重点培养村级基层党组织,切实提高干部实力。二是强化干部管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推进“微权力”治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持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三是强化监督问效。加快“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公开。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制度。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群众监督,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全力打造南山品牌。

  3.统筹发展,全力推进城乡建设。一是改善民生,继续深挖集体经济发展潜力,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继续不折不扣地完成省定、市定民生工程,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健全城乡一体化的社会保障体系。严格按政策落实发放计生奖扶、各类优抚对象、五保、低保等救助资金;进一步巩固和完善城乡居民合作医疗及养老保险制度。二是改善环境,持续推进“七大整治”行动,继续强化河长制、林长制及秸秆禁烧工作。扎实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一体化进程,继续开展农村清洁工程和“三线四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减量和终端处理,巩固提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宣传引导,丰富市民生活,创建良好氛围。三是改善机制。建立完善“1311N”组织治理新模式。创新“微权力”治理机制。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创新文化生态治理机制。依托新建成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大农村文化阵地建设投入,广泛开展各项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4.创新服务,全力构建和谐南山。一是创建平安南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综治、信访工作力度,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防止发生群体性事件和越级上访等恶性事件;继续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南山”建设。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食品药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专项整治,建立健全保障体系,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监管,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地质灾害防治以及防溺水等工作,创建平安南山。二是创建服务型政府。结合“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事项、压缩时限,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构建“四地四优”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