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青龙乡人民政府> 政策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104-0013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青龙乡关于做好项目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7 发布日期: 2021-04-27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511/202104-00132
组配分类: 政策文件
发布机构: 青龙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通知
名称: 青龙乡关于做好项目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7
发布日期: 2021-04-27
有效性: 有效
青龙乡关于做好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22:42 来源:青龙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项目建设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规范项目管理,推动项目引领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市委《关于做好2020年项目工作的通知》(宁发 〔2020〕3号)文件,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一)树立项目意识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抓手,是区域发展的重要途径,要牢固树立项目意识,深入研究项目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随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项目规范、快速推进。健全完善招商机制,针对意向签约的项目,组建懂政策、会谈判、重落实的精干团队加强跟踪、对接、服务。针对正式签约的招商项目,以及其他完成规划选址的政府投资、企业投资项目,加快推动前期工作。

(二)加强项目策划

依托于我乡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资源,特色鲜明茶叶、香榧等农产品资源,着眼于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农业观光、农村物流等方面谋划一批高端旅游服务业,现代设施农业产业集群、农业观光园项目。同时通过招商引资大力推荐我市总部经济、汽车零部件、电子元器件、耐磨铸件、节能建材与新能源应用、生物医药和电子信息等产业,谋划一批补短板、高质量的项目项目。谋划过程要认真研究前置条件,预先排除资金、产业政策,以及土地、规划、生态等方面可能遇到的政策障碍,谋划须达到完成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深度,并将谋划成熟的项目及时纳入项目储备库从。

(三)加强项目推进

各分管领导负责牵头项目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做好项目进度统计、分析、通报等工作,进一步强化项目台账管理,不断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各村、各项目责任部门对完成招投标的项目进一步加强监管,组织参建单位科学制定、严格执行施工建设计划,严格按照项目建设相关程序推进项目工作,要对照全年目标和季度节点,进一步细化各自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每个项目顺利推进。

(四)强化调度管理

根据项目重要程度,乡主要领导每月调度一次,分管领导每周调度一次,项目责任领导或项目牵头单位随时调度。要综合测算财政承受能力,按财务规定,做好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加强项目预算把关,强化财政资金统筹调配。同时加强对上衔接和政策研究,精心包装项目,精准对接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基金和资金,争取更多的项目获得上级资金支持。各级各部门各工作人员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目标考核管理,实行分类考核,奖优罚劣。

二、组织领导

  长:金慧兰  乡党委书记

        彭国政  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副组长:罗明军  乡人大主席

            乡党委副书记

            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胡之文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蔡樱良子 乡党委委员、副乡长

            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赵国华  乡党委委员

            乡党政办主任、武装部副部长

 员:吴秀峰  乡供电所所长

冯银海  乡财政所所长、民生办主任

        吴炳坤  乡国土所所长

宫爱民  乡民政所所长

        郭新艳  乡林业站站长

            乡经发办主任

        杨丽慧  乡卫建办主任

胡宗烜  乡美丽办主任

        李建军  乡真也天境项目办主任

            乡移民办主任

        张红珍  乡水利站站长

宁德顺  乡交通干事

郎吕辉  乡旅游干事

胡宁康  乡环保干事

   乡招商、项目干事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乡项目办,王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