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60X/202104-0008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宁国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7 发布日期: 2021-04-27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60X/202104-0008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宁国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7
发布日期: 2021-04-27
宁国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4-27 19:47 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努力打造公开、透明、廉洁、法治的服务型政府机关,现结合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制定宁国市自然资源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如下。

一、依法推进自然资源政务公开

1.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把公开透明作为自然资源工作的基本要求,除依法需要保密的信息外,其他政务信息原则上应及时公开,充分保障社会公众的知情权。

2.做好自然资源部门权责清单调整公开工作,结合政府机构改革和职能优化,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依法履职。

二、强化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宁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自然资源专题内容建设,丰富信息资源,强化办事服务功能,建立健全内容发布、组织保障工作机制。

三、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

1.进一步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建立健全接收、登记、办理、答复等流程,依法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自然资源政务信息的权利。

2.全面梳理专题栏目,设置主动公开目录,体现“五公开”、政策解读、舆情回应、公众参与等要求。

四、加强自然资源政务公开制度

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组织领导,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制度,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各股室、中心积极配合做好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围绕贯彻落实新条例、政策解读、舆情回应、提供自然资源信息资料、接受自然资源业务咨询等,保障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合法进行,提升自然资源信息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