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2-0003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五到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8 发布日期: 2021-02-18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2-00033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五到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18
发布日期: 2021-02-18
宁国市医保局“五到位”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18 16:37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入冬以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宁国市医保局结合工作职责,聚焦防控任务,以“五到位”多项举措,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高度重视,安排部署到位。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迅速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重点,制定《宁国市医保局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人员分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严落细。

包保到户,联防联控到位。主动与联系社区对接,制定小区包保责任安排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主动搜索、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建立微信联系群等多种举措,开展责任片区内的省外返宁人员集中摸排,同时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户,严格落实包保责任。

细化措施,内部管控到位。一是严格机关内部防控措施。做好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储备工作,安排人员每天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杀工作。强化上班期间工作纪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落实戴口罩、进出单位验码、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利用机关电子显示屏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滚动播放,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护能力。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为做好窗口疫情防控工作,在医保大厅实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每天安排人员在医保大厅进行办事群众引导、答疑等工作,从而防止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强化监管,监督检查到位。贯彻落实省医保局“四价联动法”,对核酸检测试剂、抗体检测试剂产品实行集中挂网限价采购,实现核酸检测费用从疫情初期的400/次降至77/次,同时根据省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加强对全市核酸试剂采购的监管,从而保证采购渠道正规,储备量充足。

    优化服务,待遇保障到位。在沿用“电话办”“邮寄办”“邮箱办”等“不见面”业务办理方式的基础上,宁国市2021年度灵活就业职工医保缴费推行“预约制”,参保人员通过“皖事通”,进行实名预约办理,每天分6个时间段进行预约,每个预约时间段设置40个预约号,根据上一年度参保数据,合理设置为期三个月余的缴费时间,从而解决以往扎堆排队的问题,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风险,自120日缴费开始以来,此项机制运行良好,接下来,宁国市医保局将进一步推广此类办事途径,为参保企业、群众提供更多安全、便捷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