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精彩宁国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4-00043 组配分类: 精彩宁国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市图书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共读经典”活动之《傅雷家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6 发布日期: 2021-04-26
市图书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共读经典”活动之《傅雷家书》
发布时间:2021-04-26 08:41 来源:市图书馆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4日,正值第26个“世界读书日”之际,市图书馆举办了新时代文明实践“践行价值观,书香伴文明”——共读经典活动第二场《傅雷家书》。

此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我市李萍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李萍老师,带读人为程艳琳老师,主持人为臧欣雅老师。在长达2个小时的活动中,首先由臧老师以介绍家书的渊源和千古家书为切入点,引出今天要共读的珍品家书《傅雷家书》。之后李老师教会大家阅读《傅雷家书》需掌握三种方法,即检视性阅读、选择性阅读和专题性阅读,并分别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分析,期间,由程老师带读“代序”和重点节选部分内容,通过朗读带领大家领会傅雷的教子之道,感悟细心、“苛刻”、永恒的父爱。为帮助大家在阅读中学会思考,在思考后学会赏析,现场还特别设置了“阅读挑战”和“我给傅雷写回信”等互动环节,大家纷纷举手,畅所欲言,相互分享阅读体会、畅谈阅读收获。同时,为吸引更多读者参与活动,图书馆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与现场同步,作为一种新式的线上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此举既拉近了与读者的距离,也扩大了受众面,进一步增强了活动效果。

活动最后,李老师指出,《傅雷家书》是艺术的高山、是家庭教育的大海、是思想的富矿,值得细细品读,并寄语大家在家书深挚的情味和厚重的文化中茁壮成长。(通讯员:李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