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应急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4-0008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6 发布日期: 2021-04-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104-00087
组配分类: 应急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6
发布日期: 2021-04-26
市住建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发布时间:2021-04-26 16:39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守护一方平安,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中来,践行着住建人的为民初心和使命担当,凝聚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力量。

安排早  行动快  早在2月15日,市住建局就组织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宣城市及宁国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指示和会议精神,就物业小区、公园广场、建筑工地和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作了专题安排。2月19日,市住建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对以上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强化“五个环节”(即组织领导、防空宣传、防控举措、应急值守、社会稳控),狠抓“七个部位”(即物业小区、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窗口单位、房地产开发、农村环卫、单位内部),并严明工作纪律和落实工作职责。2月21日,市住建局再次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落实任务,再次明确要求压实责任。

全动员  抓日常  市住建局成立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门办公室,制定了《宁国市住建局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市住建局系统公共场所防控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通知116份、告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书205份。从2月19日开始,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结合文明创建常态化联点共建,每天安排干部职工深入物业小区、公园公场、建筑工地和联点共建社区进行宣传和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加强公共场所日常维护管理。

  重落实 不留白  连日来,市住建局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力求抓早抓小,做到把一切风险成本控制到最低,疫情防控一律不留死角和“空白”。从2月21日起,市住建局按照“五个环节”、“七个部位”的要求,已安排100余人次连续4天在全市物业小区、公园广场和建筑工地等公共场所开展宣传巡查、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目前已通知物业小区105个进行了消毒,清扫消毒公园广场入口密集区117处,全市36个在建建筑工地及85家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每天进行消毒。对建设大厦、房管服务窗口办公场所进行消毒、通风共计10余次,举办了1期疫情防控健康知识讲座,并告知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及家属做好自我防范措施,要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和不举办集体聚会聚餐活动。局办公室和主要责任单位科室已充分做好口罩、消毒液、84消毒水和测温仪等防控物资储备工作。认真做好各建设工地、服务公司用人及流动人员摸排工作,动员劝告外地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并提前做好疫情防控隔离点和施工人员就地过年的准备工作。

        日清运  全覆盖  市住建局2月25日再次要求乡镇、街道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生活垃圾收运转运处置工作,派 2个工作组赴全市中的17个重点乡镇、重点街道采取暗访形式开展环境卫生检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联系乡镇督促整改,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垃圾清运及消毒工作,做到了日产日清,共同做好农村环境卫生。与此同时,市住建局督促水务公司、燃气公司做好供水供气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协同局办公室对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和防控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活秩序,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