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4-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4 发布日期: 2021-04-14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104-00024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4
发布日期: 2021-04-14
宁国市医保局召开《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4 16:18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推进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做好基金监督管理集中宣传月各项活动,抓好抓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贯彻,4月14日上午,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推进会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医保工作负责人、定点医药机构相关负责人及市医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及2020年违法违规行为典型案例,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何祖文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解读培训,并强调部署了专项治理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条例》是国家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领域首部行政法规,对医保法治化建设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也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和提升医保治理水平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既是抓好医保基金监管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定点医药机构要以太和骗保事件为镜鉴,结合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组织开展本单位《条例》和两个《办法》的全员培训,并利用各种宣传平台营造《条例》宣传的浓厚氛围;要认真开展存量问题清零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宣传和自查自纠,不断提高医务人员法治意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全面提升医保工作水平。

会后分别围绕国家医保局《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零售药店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和使用作专题解读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