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司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304-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6 发布日期: 2023-04-2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304-00036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宁国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26
发布日期: 2023-04-26
宁国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26 15:57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国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并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多举措打造法治、阳光、公开、透明的政务服务环境。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 提升工作能力。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2023年重点工作来抓,按照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计划,不断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同时,加强干部职工政务公开工作培训。加大信息采集、整理力度,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推动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的有效结合,把政务公开工作做得更加科学规范,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公开质量。加强对单位职责、机构设置、部门预决算、政策文件等内容公开,对公开的内容、范围和形式做了细化规定。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重点,及时全面准确的在政府网站公开,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监督和制约行政权力的运行。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监督。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责任制,强化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机制,确保政务公开责任上肩。完善信息公开“三审”制度,对信息公开内容和信息报道严格把关,做到责任明确,一般内容由分管领导审核,重要内容需经局主要领导审定后发布,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