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回应关切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4-0017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气预警】华南降水增多 冷空气又将影响北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5 发布日期: 2021-04-25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104-00179
组配分类: 回应关切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天气预警】华南降水增多 冷空气又将影响北方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5
发布日期: 2021-04-25
【天气预警】华南降水增多 冷空气又将影响北方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7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来源中央气象台

过去一天,降雨主要出现在江南地区,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自今天起,华南降水开始增多,预计25日至29日,华南都将有降雨出现。另外,新一股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北方地区,依旧会带来大风降温以及沙尘天气。

今明两天,降水主要出现在华南中西部。其中今天,华南西部和中南部、贵州南部、云南东南部、四川盆地东部及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预计27日至29日,华南大部地区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

另外,新一股冷空气又将给北方地区带来大风降温以及沙尘天气。25日至27日,受冷空气影响,新疆东部和南疆盆地、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阵风7~9级的大风,大风过后将出现4~6℃、局地8℃以上的降温。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和浮尘天气,其中今天,内蒙古中西部和甘肃西部局地有沙尘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