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4-0003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墩镇强化旅游厕所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 2021-04-16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104-0003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墩镇强化旅游厕所建设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6
发布日期: 2021-04-16
宁墩镇强化旅游厕所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6 10:32 来源:宁墩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墩镇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工作要求,重点推动旅游厕所建设提升改造工程,促进旅游厕所管理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给游客提供更加清洁、卫生、舒适的如厕环境。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格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进行旅游厕所建设;逐级明确目标,由第三方业主单位负责对标建设,村委会负责协调推进,镇文旅办负责监督检查,各级行政主要负责人及业主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政策到位。

二是加强管理、夯实服务。注重加强厕所日常管理,标示标牌规范上墙,按照厕所卫生“四净六无”标准严格做好厕所清洁工作;同时厕所管理人员熟悉厕所运行程序,对厕所运行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厕所随时能够正常运行。

三是坚持环保,以人为本。在厕所内张贴包含“节约、节能、环保、资源化”等宣传标语,营造环保、文明氛围;同时建设了残疾人专用坡道,无障碍设施,以及配备第三卫生间,为特殊群体提供便利和安全保证。(通讯员:周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