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商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商务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486344515H/202104-00007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商务局 主题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名称: 市商务局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21 发布日期: 2021-04-21
市商务局认真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16:44 来源:宁国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加快推进市十六届五次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进度,提高办理质量,提升行业履职效能,4月20日、21日,市商务局电商科前往仙霞镇、市开发区与人大代表见面沟通。
  此次我局采取“见面沟通—调研落实—座谈磋商—规范答复”四步法精心组织和开展办理工作。 首先,与人大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扶持仙霞镇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建议》和《关于智能快递柜进小区的建议》的建议进行深入沟通和细致交流,充分了解了人大代表所提建议的真实意图,形成工作合力,为我局下一步有的放矢办理答复指明方向。其次,把办理建议作为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集中民智、推进工作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认真采纳人大代表的合理建议,加强对人大代表建议内容的分析研究,充分发挥建议的决策参考作用。
  人大代表表示建议办理工作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民主、新颖、透明,是大家集思广义的好形式,更能真实地加反映出代表的心声,对我局工作表示满意。

  下一步,我局力争将建议办理答复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复完毕,促进电商工作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