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企业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4-00030 组配分类: 企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我为企业办实事】推行区域评估改革,为企业再减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1 发布日期: 2021-04-11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4-00030
组配分类: 企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我为企业办实事】推行区域评估改革,为企业再减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11
发布日期: 2021-04-11
【我为企业办实事】推行区域评估改革,为企业再减负
发布时间:2021-04-11 08:53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为安徽双津实业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绿色环保新型包装薄膜材料办理核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承诺备案表,这也是宁国经开区第一个运用“区域评估+告知承诺”通过节能审查的项目。“这次我们办理项目能评,一周时间就搞定,放在以前最少要折腾一个月。”安徽双津实业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青对园区试点推行的“区域能评+告知承诺”改革,连连称赞。

据经开区投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前通常都是项目负责人委托第三方编制项目能评报告,再送到相关部门审批。现在年综合能耗小于5000吨标煤的项目能评,只要填写相关表格,到园区承诺备案,几天后就办理完毕。不仅为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节省了时间,还能省下一笔编制费用。

今年以来,宁国经开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将环评、能评、气候可行性评价、水土保持评价、地震安全性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评估、文物保护评价等纳入区域评估范围,统一进行区域评估报告编制、评审工作,大幅简化了单个项目的评估评审和审查审批程序,从企业关心的问题上找突破口,全力为园区重点项目做好审批服务保障,为园区投资项目落地,开辟“高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