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104-00009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提出“六争”提高审计监督质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9 发布日期: 2021-04-09
宁国市审计局提出“六争”提高审计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1-04-09 08:56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宁国市审计局根据宁国市委市政府提出“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的工作思路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统一思想认识,牢记职责使命,提出“六争”提高审计监督水平,把大讨论大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效果。

提质增效,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上争先进位。审计部门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该局把审计工作与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把审计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扩大审计覆盖、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整改、推进结果公开、完善审计制度为抓手,努力实现审计工作“提面、提质、提效”。

履职尽责,在思想意识提升上争先进位。该局将市委市政府发展的强烈愿望和巨大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干部手中,改变大家满足于完成审计任务的片面观点,引导广大审计人员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促进各项工作争先进、进位次。

转变理念,在转型升级上争先进位。通过推进审计理念、方法、管理、理论创新,不断深化审计工作转型升级。深化审计监督质量管控方面改革创新,在优秀审计项目争创上争先进位,深化审计监督能力建设方面改革创新、在推动审计监督能力现代化上争先进位。

提升能力,在队伍建设上争先进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升审计队伍的能力和水平。鼓励全局审计人员面对新形势、新问题,勤思考,多动脑,通过理论学习来丰富知识、开拓视野,用创新的思维、发展的眼光和专业的角度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找准审计工作的切入点。

质量优先,在监督整体效能上争先进位。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与财务收支审计、预算执行审计、专项审计相结合的工作模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整体工作效能。强化审计质量,打造审计精品,在审深、审透、查实上下功夫,确保每个项目事实清楚、定性准确、程序规范、处理适当、整改到位。

严明纪律,在展示形象上争先进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机关效能建设、加强精神文明创建,营造审计工作良好的内外部环境。强化工作考核,激发干部活力,建立“争先进位”工作考核制度,奖优罚劣,“争先进位”工作作为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考核指标,充分调动激发全体审计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审计队伍的“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