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回应关切> 主动回应
索引号: 11341702MB16862350/202103-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国防
名称: 宁国市2021年清明祭扫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1 发布日期: 2021-03-31
索引号: 11341702MB16862350/202103-00016
组配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主题分类: 国防
名称: 宁国市2021年清明祭扫公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1
发布日期: 2021-03-31
宁国市2021年清明祭扫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31 21:27 来源: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清明节临近,鉴于传统祭扫风俗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营造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祭扫环境,现就清明节祭扫工作公告如下:

一、倡导错峰延时出行。综合历年统计数据,清明节当天(4月4日)上午7:30-10:30为祭扫高峰期,建议市民合理安排祭扫日期及祭扫时段。为避免交通拥堵,提倡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清明节期间(4月3日至5日),为方便广大市民往返,我市临时增加了通往汪溪渡口公墓的公交班次,3路、8路公交车在渡口公墓道路入口处设有停靠点。对确需乘坐私家车辆的,我市在市奥林匹克体育馆、聚龙山公园设置了2处临时停车场。届时,为方便市民进出墓区,市殡仪馆将在渡口公墓道路进出口、体育馆临时停车场设置免费便民转运班车,请前往渡口公墓现场祭扫的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接受现场管理人员引导。

三、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疫情犹在,安全至上。进入市殡仪馆、城乡公墓参加现场祭扫的,要增强疫情防控意识,理解和遵守有关规定,控制家庭祭扫人数,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主动出示“安康码”,保持安全距离“一米线”,服从现场管理。有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人员,不得参加现场祭扫活动。

四、选择文明低碳祭扫。倡议市民群众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非现场方式祭扫。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出网上祭扫服务,市民群众可登陆宁国市生命纪念馆祭祀平台进行云祭扫。确需到现场祭扫的,请自觉遵守宁国市禁放有关规定,严禁燃放烟花爆竹,严禁携带明火上山,积极响应文明祭祀倡议。

五、加强摆摊设点管理。S104线市殡仪馆路段、渡口公墓入口处及进出道路两侧严禁摆摊设点,确保道路通畅及行人安全。

特此公告

市民政局 市公安局 市卫健委

市城管局 市交运局

2021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