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建议提案办理>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4-00089 组配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文号: 宁卫健办〔2021〕18号
生成日期: 2021-04-05 发布日期: 2021-04-05
对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13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04-05 08:43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伟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常态化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
  近年来,在应急体系建设和公共卫生工作保障方面,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应急体系建设方面
  2018年,根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的通知》(皖政办〔2017〕34号)文件精神,市政府办印发《宁国市贯彻落实安徽省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十三五”规划实施方案》(宁政办秘〔2018〕40号)。实施方案中对公共卫生、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环境风险、社会治安等突发事件,从加强应急管理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加强综合保障能力建设、加强社会协同能力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具体任务,统筹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二、公共卫生工作保障方面
  (一)强化卫生应急物资保障
  2020年,市政府办修订印发《宁国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应急预案规定,市卫健委提出卫生应急物资储备计划,市经信局负责组织、落实物资储备,市财政局保障物资储备经费;发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市卫健委可根据应急处置工作需要,从经信局调用储备物资;卫生应急储备物资使用后要及时补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防指办印发《宁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组,统筹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期间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有序规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充足。
  (二)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
我们围绕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卫”发展战略,坚持打造招引、激励、培育三个平台。一是公开招聘专业技术人员,期满安置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并开展订单定向培养,力促人才能招进来。二是发放全科医生岗位津贴,并开展“医坛新秀、医坛骨干、医坛名医”评选工作,力求人才能留得住。三是组织相关人员参加规范化培训,实施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百千万”工程,落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一院一策”帮扶,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培训,力争人才促提升。
  下一步,结合您的建议,一方面,我委将积极配合应急管理部门修订应急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另一方面,将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契机,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2021年4月1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提案委
经办人及电话:周静  4035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