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4-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普法宣传强保障 法治人社惠民生 ——市人社局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6 发布日期: 2021-04-06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4-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普法宣传强保障 法治人社惠民生 ——市人社局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6
发布日期: 2021-04-06
普法宣传强保障 法治人社惠民生 ——市人社局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8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改善执法环境,推进依法行政,市人社局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以人社法律法规为主的法律宣传工作。

一是执法检查必讲,各科室、二级机构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宣传人社相关法律法规,引起各方面的重视和对依法行政工作的充分认识。

二是以就业援助月、招聘会等活动为载体,依托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共同开展法律宣传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深入宣传《社会保险法》、《劳动合同法》、《劳动法》、《就业促进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等法律法规,抓好法规政策宣传和落实,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三是利用下基层、进社区、入企业等各种方式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把人社政策送到群众、企业的家门口。在招聘会现场、在城南社区党群之家、在企业的办公楼里,都能看到我们普法队伍的身影。

四是在举办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上,人社局专设“人社政策法规宣传”摊位,向求 职者普及人社政策法规,为他们初次就业保驾护航。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持续了近一个月的时间,通过政策送到家、服务送上门的方式,企业了解了最新的就业创业人才政策,提升了劳动法和社保法意识;群众清晰了息息相关的就业、社保、劳动保障等政策法规,明白如何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文件下载:

图片1.png【955.21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