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4-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经开区“三个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104-00003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宁国经开区“三个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宁国经开区“三个围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2 16:57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开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学习教育相关要求,迅速谋划部署,坚持以“三个围绕”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为园区企业、群众办实事。

围绕目标任务推动责任落实落地。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进行统筹安排、重点部署,成立经开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分工,下发工作提示单,备全学习资料,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每周集中学习党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月有计划、周有安排、日有落实; 充分利用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发动,推动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围绕融合互动推深做实线上线下线上通过“1+3”“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推送党史知识,引导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学习。组织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收集园区支部党员观后感言100余篇,引导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线下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用好用活党员活动室及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参观瞻仰烈士陵园、人民英雄纪念馆等,观看红色党史电影和“党史”学习辅导视频、图片等资料,重温红色经典,不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

围绕载体创新,确保活动见行见效。坚持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宁国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实现“三争”工作目标的强大动力。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安排党校老师讲授党史专题党课,增强党建指导员理论知识水平,指导他们深入企业“讲学、领学、送学”,帮助企业党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谈心谈话制度,全面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达到教育引导、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高标准举办“凝心聚力谋发展、再创辉煌我争先”主题演讲比赛,展现园区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面向社会开展“我为园区献一策”活动,坚持集思广益,问计于民,广泛收集招商引资、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营造了全民共同关心、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