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医疗服务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104-00039 组配分类: 医疗服务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法规巡讲】精心组织法规巡讲 助力宁国职业健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日期: 2021-04-02
【法规巡讲】精心组织法规巡讲 助力宁国职业健康
发布时间:2021-04-02 11:34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国市卫健委会同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国家新颁布实施《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管理规定》专题法规巡讲活动。此次巡讲历时两周分赴8个重点乡镇、街道举行,共有482家企业负责人和职业健康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做到全市乡镇和重点企业全覆盖。

  其次在宣讲方式上力求创新,归纳为“四个结合”。一是结合防控形势,利用详实数据分析当前面临的职业病防控严峻形势,让接害企业紧绷职业病防控“这根铉”;二是结合防控重点,针对本市耐磨铸造、橡胶零部件行业企业众多的特点,在尘肺病和噪声聋等职业病防控上做重点要求,做到“有的放矢”;三是结合案例分析,例举职业健康典型案例,让参与者直观感受身边的违法行为和所承担的法律后果,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四是结合日常监管,按照《规定》要求解读职业健康日常监督执法相关重点内容,让企业自觉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加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该市开展《规定》巡讲既是落实国家、省职业健康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该市卫健委履行职能服务企业的一项举措,为全年职业健康工作“起好头、开好步”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