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公共体育> 政府购买体育服务目录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012-00147 组配分类: 政府购买体育服务目录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宁国市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情况汇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12-02 发布日期: 2020-12-02
宁国市2020年“送戏进万村”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12-02 09:4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送戏进万村”活动是文化民生工程中为民、惠民、乐民的重头戏。我市以老百姓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部署,规范程序,强化监管下面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

2020年,宁国市文旅成立了“送戏进万村”工作领导组,由文旅局局长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联系科室及各乡镇办事处文化干事为成员。召开了2020“送戏进万村”工作会议,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2020“送戏进万村”民生工程任务。

在经费保障上,按要求农村文化活动(“送戏进万村”)每村每年4400元,我已实行专户存储、单独建账、单独核算,杜绝挤占、挪用资金,确保资金安全。

)精心谋划,积极准备

我市注重创新“送戏进万村”服务模式,传统的“政府派戏”转变为“群众点单”“菜单式”服务,百姓可以在平台上进行点单。在省文旅厅文件下发后,我市文旅局迅速按照要求,以早启动、快落实、群众早受益为原则,于20201月启动“送戏进万村”招标工作。

(三)明确目标,规范实施。

一是明细则,我市严格按照省厅的有关要求,把评分指标具体量化为六大类,在硬条件与软实力上认真研究,着重对设施设备、节目内容及质量、演员水平、自创节目、获奖情况都作了具体的量化其中为了更好地传承与创新发展我市地方戏皖南花鼓戏,更贴近我市群众文化需求,在“送戏进万村”招投标细则中,将皖南花鼓戏列入重要的分值比重“节目内容及质量”一项中对“戏曲专场演出”的剧种要求有皖南花鼓戏内容的戏曲节目不少于8。并且鼓励创作以民生工程移风易俗文明创建法治等贴近时代、贴近农村生活、适合农村演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剧(节)目通过严格招标,最终确定休宁县徽之韵黄梅戏剧团有限公司(第一中标商)和南陵县涛涛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第二中标商)中标,分别承担我市103个行政村的演出任务。严质量,组织召开中标单位送戏进万村工作会议,对演出内容、演出宣传、观众组织、演出效果、演出时间安排、演出计划、回执单制作规范、演出背景及标识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要求。要求在演出内容上注重结合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细合同。招投标流程结束后,我抓紧时间与中标剧团签订了演出合同。通过细化合同内容,制定演出时间表,合理分布演出时间节点和内容,确保中标单位保质保量的完成演出任务

(四)注重实效,合理安排。

一是保障演出安全。制定《宁国市2020年文艺演出预案》,要求各参演剧团做好演出现场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用品,座椅等设施严格按要求清洁消毒,观众间距保持1.5米以上,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二是保证演出效果。确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该项活动的全程跟踪服务,建立宁国市2020年“送戏进万村”活动微信群,及时掌握文艺演出活动进展情况;加强日常督查,组织人员不定期深入演出现场进行暗访和督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让“送戏进万村”工作惠及更多基层群众,确保高质量完成演出任务;19个乡镇文广员负责对接该项工作,充分利用乡镇、村应急广播终端设备、微信群、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做好演出宣传,将送戏进万村演出与节日、节庆相结合并根据农民群众的生活作息合理安排送戏的时间,保证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的观众群数量和演出效果质量;村委会在确定剧团演出质量后,签署《送戏下乡演出回执单》。

三是整理演出资料。演出剧团及时进行资料归档,做好图片、回执单、视频反馈工作及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于演出第二天上交演出舞台和演出现场的全景照片各一张,同时录制留存演出视频。

工作成效

经过前期统筹准备,截止底,我市共完成“送戏进万村”文艺演出198完成率192%为全市103个行政村送去了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惠及观众达50000多人次。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提前谋划。“送戏进万村”是活跃在农村大地,使群众得实惠的民生工作,为了保证任务源头正、效果好,我市提前谋划2021“送戏进万村”工作,确保“送戏进万村”活动优质、高效、全面完成

二是严格督查加强管理。各乡镇要按照演出场次、剧(目)数量、演出时长,建立“送戏进万村”服务反馈和群众满意度测评制度。切实加强对“送戏进万村”活动的管理,演出服务单位要做到不漏演场次、不得两村合并演出、不减演剧(目),乡镇要做到每场演出现场安排到位、检查督导全面细致,切实严格把好演出质量关,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群众对文化惠民工程的满意度

“送戏进万村”活动是一项惠及人民群众、普及大众文化的惠民工程。我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找不足、努力提高,把丰盛的文化精品大餐送到群众家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