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乡村振兴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3-0008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陶方启来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0 发布日期: 2021-03-30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3-00083
组配分类: 乡村振兴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陶方启来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0
发布日期: 2021-03-30
陶方启来宁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30 18:03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9日上午,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宣城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吴爱国,宣城市副市长余宏汉,宁国市委书记何田,宁国市委副书记洪琳,宁国市副市长江政义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中溪镇夏林村,该村以农旅融合助推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收入、带动农民增收,去年仅景区门票、漂流等管理收入就达35万元。陶方启听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乡村振兴康养体验片区示范点,与农家乐、民宿经营户亲切交谈,询问游客量、经营收入等情况,要求当地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旅游资源,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领村民增收致富。随后,陶方启来到汪溪街道现代牧业小区,实地查看正在建设的思玛特禽业和乾豚牧业,听取项目总体情况介绍,询问小白鸡种质资源、生猪保供、企业建成后村级收益等情况。他指出,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要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以全产业链为方向,加快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业资源价值提升,为农民带来更多收益。

调研中,陶方启认真听取了宁国市乡村振兴示范片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宁国市统筹推进五大振兴,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田园精品区、生态秀美区、康养体验区、红色养心体验区、传统文化积淀区予以肯定。

陶方启指出,宁国市乡村振兴规划建设思路清晰,政府和市场分工明确,乡村产业发展势头好。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依靠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产业发展壮大。要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推深做实农村重点改革,创新乡村治理,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幸福新农村,奋力争当乡村振兴先行区、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