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3-0009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 合力推进创业步伐 —市人社局常态化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0 发布日期: 2021-03-30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103-00097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 合力推进创业步伐 —市人社局常态化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30
发布日期: 2021-03-30
全面落实就业政策 合力推进创业步伐 —市人社局常态化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4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2月26日以来,为了加强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宣传力度,推进就业创业培训工作落到实处,激发社会各界创业就业热情;宁国市人社局通过多种途径集中开展了一系列以就业、创业、培训为主要内容的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借助“四送一服”工作平台,积极向我市企业开展惠企政策“送上门”服务,以“简单快捷、短暂逗留”的工作形式,提前将政策归纳简化,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需求,精准推送;并留下各项业务骨干的联系方式,以便对不清楚、不明白的地方做好解释工作。


二是以就业援助月、现场招聘会等活动为载体,多部门合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宣传活动,面向全社会广泛深入宣传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创业贴息贷款、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等惠企惠民好政策,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积极营造浓厚的就业创业氛围。

三利用下基层、进社区开展宣传或就业政策培训会等形式,依托各乡镇人社所和相关社区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大力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宣传活动,把就业创业培训政策、汇编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手心上。在城南社区党、港口社区,都能看到我们政策宣传队伍的身影。


我部门初步尝试开展将就业创业培训政策宣传活动同“2+N”场招聘会相结合,让求职者和企业及时了解最新的就业创业培训政策,提高政策信息传播效率;截至目前,我部门共计发放宣传单页和宣传小册子共计662份,一定程度的扩大就业政策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