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03-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市经信局积极助推“校企联动 合作共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发布日期: 2021-03-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103-0003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市经信局积极助推“校企联动 合作共赢”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19
发布日期: 2021-03-19
【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市经信局积极助推“校企联动 合作共赢”
发布时间:2021-03-19 11:27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8日,由市经信局主办,皖南信息职业教育集团、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承办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校企对接会》在安材学校圆满举行。此次会议以“校企联动 合作共赢”为主题,共同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校企合作发展的未来趋势、前瞻预测,以及企业人力资源面临的现状及问题、机遇和挑战,为我市职业技能人才储备和创新培育搭建桥梁、共谋合作,力促职业技能人才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为新形势下企业发展及人才运营之道提供了积极启示。

    会前,与会代表们受邀参观了安徽材料工程学校信息工程部实训室、机电车间、就业培训(指导)中心等场所,代表们对安材学校完备的师资力量、雄厚的教学资源、浓厚的学习氛围给予了高度认可。

    会上,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皖南信息职教集团理事长江泽洪向与会代表们致辞,介绍了安材学校的发展历史、教学优势和未来趋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胜林介绍了皖南信息职教集团、宁国市就业培训(指导)中心及恒仟人力相关情况;随后,各参会代表们就“企业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及未来规划”、“企业对信息技术类人才的发展需求及相关要求”、“针对信息工程部学生教育及就业有何好的意见建议”三个课题展开研讨,代表们立足实际、紧贴市情,深入研讨、共谋良策,精彩纷呈的发言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后,市经信局副局长沈勇对会议进行总结。会议由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副校长方成东主持。

    市经信局此次举办“新一代信息技术校企对接会”,是对省委、省政府“十四五”规划中关于“要加快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力实施‘教育强省’、‘人才强省’”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深度契合了市委、市政府“1366”总体思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我市企业和院校合作交流积极搭建平台,将中职教育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进行无缝对接,打通了企业发展和人才培育的信息孤岛。

    下一步,市经信局将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探索和发展校企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不断研究校企合作中遇到的理论和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将产学研融为一体,推动学校更好地为我市企业输送专业型技能人才,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