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机关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730007167P/202103-00024 组配分类: 机关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廉入景 景寓廉 ——记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开展“见竹思廉”廉政教育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3-09 发布日期: 2021-03-09
廉入景 景寓廉 ——记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开展“见竹思廉”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14:55 来源:宁国市数据资源局(市政务服务局、市公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白居易著《养竹记》:“竹本固,固以树德,君子见其本,则思善建不拔者。竹性直,直以立身;君子见其性,则思中立不倚者……”历代文人常以咏竹明志,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佳作。竹居贫瘠而自励,历四时而常茂,享盛誉而矜持,做人当君子,君子当如竹。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3月7日宁国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广德笄山竹海中体验了一把“见竹思廉”之风,感受“廉竹”文化。活动中,大家纷纷围绕满山翠竹热烈交流。就如何筑牢廉洁底线、打造廉洁队伍、营造廉洁氛围各抒己见。“竹子既是‘梅兰竹菊’中的四君子之一,竹子中通外直,有宁折不屈的品质,就像我们做人的精神风貌,做人就要虚心、要有气节。”支部纪检委员王文娟同志看着满山翠竹感概的说道。“竹子象征着自强不息、顶天立地、高风亮节、一尘不染,作为窗口工作人员也应当如此。”窗口工作的葛峣点头说道。

此次活动将廉文化教育置于竹海中,“廉入景、景寓廉”的一次尝试和探索,是竹文化与廉文化的碰撞和融合,以“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文化来滋润人、教育人、塑造人。深入推进了我局的党风廉政建设,是加强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教育的又一创新举措。(通讯员:刘珊珊、王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