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2-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建立预算支出通报机制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8 发布日期: 2021-02-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102-00023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建立预算支出通报机制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8
发布日期: 2021-02-28
宁国市建立预算支出通报机制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发布时间:2021-02-28 11:18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预算资金支出进度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近日,宁国市财政局出台预算执行支出进度通报管理办法,对全市预算部门支出进度进行通报,力促支出进度管理再上新台阶。 

一是明确职责。财政部门严格执行预算管理工作机制,规范部门落实支出进度,实行按月通报机制,各部门负责组织实施预算执行,加快推进财政资金支出进度。

二是强调结果运用。以激励约束强化支出进度为导向,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将支出进度与预算安排挂钩,对支出进度落后的,相应调减下年度预算安排,并将通报结果报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便于领导决策。

三是建立支出通报整改落实机制。将支出进度整改落实与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考核挂钩,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部门,扣减相应目标管理考核分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