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102-0003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组织收看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视频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23 发布日期: 2021-02-23
宁国组织收看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2-23 16:40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20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视频会议,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农业农村工作,安排 “十四五”任务举措,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卢仕仁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省农业农村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战疫情、抗旱情、防汛情、御虫情,巩固了农业农村持续向好的发展势头。“十三五”时期,全省农业农村改革发展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发生了历史性的变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会议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五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到“六个进一步”(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衔接成效进一步拓展、粮食和生猪生产保障能力进一步稳固、长江“十年禁渔”机制进一步完善、农业绿色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快、乡村建设行动进一步展开、农村各项改革进一步深化)。

会议要求,2021年全省各地要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确保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见到新气象;确保农民收入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要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完成10945万亩、803.8亿斤目标任务;稳定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确保2021年末生猪存栏达到1408万头;加强现代种业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完成今年500万亩目标任务;持续抓好长江“十年禁渔”,确保“六无四清”目标不反弹,确保退捕渔民生计有保障,确保生物多样性指数有提升;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五个一批”工程,抓好20个强县、20个强园建设,扎实推进实施“158”行动计划;强化农业科技信息装备能力建设,实现全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1.5%,新增农机总动力不少于100万千瓦;深入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重点抓好“两利用、两减量、两回收”工作;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分类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2021年完成改厕40万户以上;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全面深化农村改革。

会议强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从政治上抓“三农”、坚持从市场中找办法、坚持从抓主中谋创新、坚持从党建上强引领、坚持从廉洁上严要求,转职能、抓落实、作表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精神状态,抓紧每一天时间、干好每一件实事、打赢每一场战役,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安徽样板,以优异成绩迎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主会场设在省农业农村厅,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宁国市政府副市长江政义,宁国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在宁国分会场收看了此次会议。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视频会议结束后,江政义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作进一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