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防震减灾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102-00014 组配分类: 防震减灾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再次荣获全省先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2-04 发布日期: 2021-02-04
我市防震减灾工作再次荣获全省先进
发布时间:2021-02-04 15:39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省地震局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市县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结果,宁国市科技局荣获全省县级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这也是我市防震减灾工作连续第十年获省地震局表彰。

近年来,我市全面夯实防震减灾工作基础,紧紧围绕监测预报、震害预防、应急响应三大工作体系以及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创建、地震科普知识宣传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防震减灾事业得到全面发展。一是地震监测能力持续提升。加强对数字测震台和地震检测设施运维管理,台站运行率99.06%。积极推进地震群测群防网点规范化建设,在全市建立了16个群测群防观测点,“三网一员”乡镇覆盖率达100%。 二是震害预防工作持续加强。严格落实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纳入投资项目基本建设审批程序,经开区开展了区域性地震安全评价工作。完善各类地震应急预案,积极参加地震应急响应培训。三是科普示范创建持续推进。目前,我市拥有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1所、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7所。四是科普宣工作持续强化。在“5·12防灾减灾日、“7·26”唐山大地震纪念日、科普宣传周、12·4宪法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七进”活动以及法律法规宣传,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广大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显著提高。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地震监测预测预警、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地震应急响应准备和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